常見問題Q&A

操盤與練習相關

使用哪種看盤軟體比較好呢?

若您沒有習慣使用的看盤軟體的話,可參考以下軟體

電腦端:XQ全球贏家(免費)
手機端:各家券商的下單軟體即可

相場流操盤術的核心是均線,所以基本上只要可叫出5~300日均線、可切換日周月K,且方便使用的軟體即可。

請問要如何選擇個股?

・上市股票,盡量別找上櫃股票。

・台灣50指數・中型100指數的成分股等等,或單日交易量至少1000張以上的個股。

・有開放信用交易的個股。

請選擇同時符合以上條件,
並且與自己判斷的走勢相符的股票。

希望可以知道相場老師的移動平均線的設定值

相場老師的設定是將均線(MovingAverage)
改成下述顏色
3:粉紅
5:紅
7:黑
9:青綠
20:綠
60:藍色
100:紫色
300:橘色

什麼是小畫家練習?

▼請參考以下的說明

小畫家練習指的是使用相場師朗老師傳授的技術,在投入實際市場操盤之前,先做進退場及下單數量演練的一種模擬練習。
將走勢圖的畫面擷取下來,並貼在「小畫家」或「PowerPoint」之中,並以此來進行練習。

於要進場的地方使用紅線,追加籌碼的地方使用橘線,退場的地方使用藍線來進行標記。

另外,也可按照學員們的喜好和做法在重點處添加文字做紀錄。


小畫家練習的範例圖

paint

有非常多的學員在小畫家練習的張數累積超過2000張之後,利潤也跟著提高了。

因此我們建議先做大量的小畫家練習之後再投入實際市場做操盤買賣。

會使用限價嗎?

不使用。

操盤並非以價格來決定,
是以走勢圖的形狀、K線的形狀來決定的。

使用限價交易的話,可能會因為當天的假漲假跌而造受損失。

相場老師的投資技巧術語有哪些?

▼請參考以下頁面。

▼ 鳥嘴・反鳥嘴
在下方往上揚的5日線突破上漲的20日線,便形成鳥嘴。此線型就是要轉為漲勢的訊號,應該進場。
在上方往下跌的5日線跌破下滑的20日線便,便形成反鳥嘴。此線型就是要轉為跌勢的訊號,應該賣出。
paint
paint



▼ 下半身・反下半身
係指5日線持平或轉向上漲之處,被下方的陽線向上穿過,並且超過棒身的一半=「下半身」完成。
5日線持平或向下跌之處,被上方的陰線朝下穿過,並且超過棒身的一半=「反下半身」完成。
paint
paint



▼ PPP
係指5日、20日、60日、100日、300日的移動平均線全部向上,且K線站上均線,也就是上升趨勢。
paint



▼ 7日法則
係指無論什麼樣的走勢,上漲或下跌只要維持7天,就會一度稍微停歇。算法是從上漲或下跌開始發生的那天開始算7天。
paint



▼ ABC局面
三種股價走勢的的類別。下跌稱作「A局面」、橫盤稱作「B局面」、上漲稱作「C局面」
paint



▼ 分歧
共分兩種。
(1)和上漲的20日線並行的5日線一度下跌,雖然靠近20日線卻沒有交集,呈現「分歧」後再次上漲
(2)和下跌的20日線並行,且同樣下跌的5日線,在一度上漲後,靠近20日線卻沒有交集,而在「分歧」訊號後再次下跌。
paint



▼ N大・反N大
【N大】20日線、5日線原先都朝同一方向下跌,但5日線卻以突擊的走勢由下往上穿過20日線。
           5日線一時下跌到接近20日線,卻沒有持續跌破20日線,反而反彈上漲。
【反N大】20日線、5日線都朝同一方向上漲,但5日線卻以突擊走勢由上往下穿過20日線。
           5日線一時上漲到接近20日線,卻沒有持續漲破20日線,而反轉下跌。
paint
paint

會員帳號相關

收不到來自事務所的郵件

信件可能被歸類為垃圾郵件,請確認您的垃圾郵件匣。

另外,為確保今後您能確實收到來自事務所的郵件,
請將以下事務所的Email 新增至聯絡人。

[email protected]

▼解除被誤判為「垃圾郵件」的信件

①Gmail信箱:登入Gmail信箱後,選擇「垃圾郵件」,找到信件後「勾選」→ 按下「非垃圾郵件」。

②Yahoo信箱:登入Yahoo信箱後,選擇「垃圾信件匣」,找到信件後「勾選」→按下「這不是垃圾信」。

③Hotmail信箱:登入Hotmail信箱後,選擇「垃圾信件匣」,找到信件後「勾選」→置於資料夾→收件匣。

④PChome信箱:登入PChome信箱後,選擇「垃圾郵件」,找到信件後「勾選」→按下「這不是垃圾信」。

關於影片播放

影片的聲音聽不太清楚,該如何解決?

若您所使用的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的版本過舊,可能會聽不到聲音。

請嘗試以下方式。

‧ 改使用其他瀏覽器 (如 Google chrome)
‧ 升級瀏覽器的版本

■ 下載並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chrome/
※畫面將移至Google頁面

下載並使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edge
※畫面將移至Microsoft頁面

影片播放不太順利 (畫面停滯、聲音跑位)

當影片撥放不太順利時,請嘗試以下方式

本站影片是使用影片分享服務「Vimeo」上傳公開的。
影片的最佳觀看OS/CPU環境,是使用Vimeo建議的作業系統。


關於撥放相關問題,請洽詢Vimeo官方網站。
https://vimeo.com/help/faq/watching-videos/playback-issues
※ 畫面將移至Vimeo官方網站

若還是無法解決您的問題,可嘗試以下方式。

■ 使用瀏覽器「Google Chrome」

點擊以下連結,即可下載瀏覽器「Google Chrome」↓
https://www.google.com/intl/zh-TW/chrome/
※畫面將移至Google頁面

【安裝方式】
1. 下載安裝檔案。
2. 下載完成後,點選「執行」或「存檔」。
3. 若點選「存檔」,則請於下載完成的檔案按滑鼠左鍵兩下進行安裝。
4. 安裝完成後,請打開 Google Chrome 瀏覽器。
5. 使用 Google Chrome 登入會員網站觀看課程影片

▼已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但仍無法正常撥放時
https://support.google.com/chrome/answer/6138475?co=GENIE.Platform%3DDesktop&hl=zh-Hant
※畫面將移至Google頁面

■ 影片畫質(畫素)的切換
 1. 請點選影片視窗右下方「設定」(齒輪圖示)
 2. 請選擇影片觀賞時您所希望的畫質。
數字越小,所呈現的畫質越模糊。但相對之下電腦的運作負荷影響較小。

※通常影片一開始的畫素會自動設定為Auto(自動)。
  您可依據影片觀看時所處的環境來選擇希望的畫素。但依照所使用的電腦狀況不同,也可能造成電腦運做負荷變大。

vimeo切り替え方法

■ 關於影片的加載

按下撥放鈕後即可撥放影片。
根據所處環境的不同,加載的速度也會有所不同。
建議可先暫時暫停撥放,並將影片放置數分鐘後再按撥放紐,如此便可能提升影片撥放的流暢度。



【關於操作系統的確認】

目前僅針對 Windows7、Windows8、Windows8.1、Windows10、Mac OS X 作業系統進行過相關操作的確認。
若採用其他作業系統,如 Windows OS、Mac OS、i OS、Android OS,則無法保證是否能正常觀看影片。
觀看影片的瀏覽器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version9後的版本)、Safair。
若使用上述以外的瀏覽器,將無法保證其相關操作的可行性。
建議使用各瀏覽器的最新版本觀看影片。

想加速影片撥放速度時,該如何操作?

按下於影片右下方的齒輪符號,之後再從「スピード」選項中進行調整。

影片可以下載嗎?

因恐影片被不當流出,故本網站影片無法提供下載。

煩請直接於本會員網站進行觀看。

可以在智慧型手機 (平板電腦) 觀看影片嗎?

基本上是完全沒問題的,但要是有撥放不順的問題發生,煩請改使用一般電腦進行觀看。

其他疑問

服務窗口

任何相關問題,請來信洽詢「[email protected]
或是案右下角的LINE圖標即可與我們聯絡。

謝謝